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初遇善寧之家


善寧會……善寧之家……這個名字我聽過幾十次,

可是它在哪裏,我完全沒有頭緒。

12月因為報讀了palliative care workshop的關係,我終於有機會來到這裏。


初次踏入大堂,眼前為之一亮。

場地寬敞,燈光明亮,桌椅簇新,環境舒適,

讓人不禁想像:樓上的病房是多麼的豪華?多麼的舒適?

可惜這次我沒有機會參觀,聽完在這裏工作的APN講住院價錢,

心中感嘆:我應該永遠不會知道上面長什麼樣子。


兩個下午的課程聽了很多歷史,很多病人的故事,

也初步學到了很多處理不同徵狀的方法和藥物。

這些病人也許是擁有一個不完美的人生,

但有一個完美的死亡,

也許也算是不完美中的一點完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